照片 010.jpg 

它遭到蟲蟲入侵前兩天的英姿

OBS在前一篇花草初體驗中提到要幫非洲鳳仙寫一篇側記

大家一定會想說 非洲鳳仙是有什麼好寫的 那是再普通不過的草花

走在大街小巷到處都嘛看的到 這個季節滿坑滿谷的

連石頭縫都自己會長出非洲鳳仙來

但是我要與大家分享的不是它本身 而是寄生在它家豐富的生態

在都會區長大的OBS  其實最害怕的東西就是體型長長會蠕動的動物

小到菜蟲,蚯蚓, 毛毛蟲大到蛇等 都是我的天敵

從小只要在我週遭一米內 出現這類的動物

OBS一定二話不說拔腿奔離現場 心跳破錶

兩個星期前某天 下班後照例先將眼光掃過所有的花草

看它們是否還是頭好壯壯 有沒有需要特別照護的

卻發現鐵捲門旁早上還盛開的非洲鳳仙 變成光禿禿的只剩枝條

當下就把眼光轉向OZS 用眼神質問他 "又是你幹的好事ㄏㄡ"

OZS無辜的說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我沒說話 只給OZS一個衛生眼 想說吃飽飯再來看看

吃完飯 想說把它理個光頭 讓他重長 靠近一看

天呀 枝條上攀附著四條有保護色又肥又胖的蟲

當天 忘記拍照 它們的體型約我的無名指大小 顏色是綠色的

牠們吃的圓滾滾的身材 一看就知道是現行犯

很神奇 這次我竟然沒有逃離現場 只是呼來 OZS逮捕現行犯

再給OZS一個抱歉的眼神 "我錯怪你了,OZS. 人不是你殺的啦"

OZS將這四隻現行犯 放到圍牆外草叢中

我說'對呀!讓牠們將雜草吃完"

OZS說 "ㄏㄡ , 那些都太老了 它們才不吃咧"

在修剪的過程裡 我發現除了剛才那四個肥佬外

還有 一隻比較細黑色不知名的蟲 (應該是一種蛾的幼蟲)

另外 也寄住了三隻大小不等的小蝸牛

不禁覺得 觀察生態其實還滿有趣的 

 

 照片 018.jpg

今天的它, 看起來兩個星期後 應該又會是花團錦簇囉 

大自然的生命力 在這裡展現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